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医学考研:如何将压力转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备考2020医学考研的过程中,如果同学们将医学考研压力视为一种障碍,我们就会感到压力是一种“不堪重负”的负担,并认为医学考研成功的目标是不可能的。其实压力不仅仅是一种障碍,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转化压力的策略来缓解压力水平并加强考研成功目标的发展。以下为同学们提供三种策略,为同学们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提供帮助:

  1、压力一:高期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们可以拥有高要求、高标准,当父母或老师对年轻人有很高的期望时,他们往往会取得更大的学业成功。长辈的高期望也可以促进我们学习目标的发展。不仅仅是他人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自己也要抱有很高的积极期望,并相信自己的成长潜力。

  2、压力二:家长的投资和关怀。当家长向学生开放并表现出对他们成功的承诺时,学生们会感到精力充沛。

  正如发展心理学家Urie Bronfenbrenner所说的那样:“每个孩子至少需要一个对他或她非常疯狂的成年人。”我们可以将家长的关怀转化为前进的动力。

  3、自我的压力:促进自我探索。通过阅读那些过着鼓舞人心的生活目标的人,为自己树立学习偶像,或者将这些振奋人心的引语与我们自己的个人生活联系起来,并与同道之人在一起交流有关医学考研成功的激励性谈话。即使是对医学考研成功的目标,价值观和兴趣进行简短的45分钟讨论,也可以增加我们的目标感和自信心。

  认识并承认可能存在于考研路上的一些非常真实的障碍和压力因素是至关重要的。值得注意的是,要考虑到一些所谓的障碍可能是迫使我们实现更大目标的事情,特别是当我们得到支持时。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也会直接影响我们最后是否可以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