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经济学考研:复习时间不够了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在准备2020经济学考研时,有时会遇到复习时间不够用的情况,时间紧张,要背的经济学概念又多,我们该怎么办呢?建议大家从改善自己的记忆力入手,记忆的速度加快了,时间自然而然也就节省出来了。同学们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听一首歌时,我们没有特别去记忆,但是多听几次,大脑就会将旋律和歌词都记得一清二楚,记忆这么迅速的原因不仅仅是重复记忆,还有其他秘密。

  下面介绍几种方法,让你的记忆力像记住歌曲一样简单吧:

  1、为枯燥的记背添加其他新鲜元素。用各种颜色写下你的笔记。当有更多颜色时,人类善于更好地记住事物。想想一下芒果和苹果的两张照片。现在,如果我用黑色墨水在白纸上画它们,并问你一个问题:我刚给你看哪些水果?如果它们是黑白图片,你记忆起来会更费劲。

  2、将经济学考研的复习概念讲给朋友听。首先你将概念有逻辑性的讲出来,你对概念的记忆就已经比较深刻了,如果你的朋友能对这条概念提出几个问题,那就是更好的,不仅你会对概念的理解会更深刻,你的朋友也会学会一个新知识。

  4、你可以将需要背诵的内容转为可以听的形式。用网上的经济学考研在线课程,或者广播里的录音节目,不一定是专心致志的去记忆,可以一边运动、一边做家务时重复听,这样不仅不会浪费时间,也会使你的复习更有效率。

  还有就是不能忘记重复记忆的力量。尽管我们有很多方法辅助记忆,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多背几次,第一次忘记了,第二次接着背就可以了。同学加油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