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法学考研:高效率学习的技巧有哪些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当同学们复习法学考研时,也许会有学习效率不高这样的苦恼,每年的考研复习时间都不是特别多,平常大家还要学习自己大学的课程,准备考试、准备论文,有时还要参加其他的一些活动、讲座,提高学习效率就成了节省时间的重要途径。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提高复习法学考研知识点的效率呢?下面为同学们推荐7个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技巧,同学们在学习过程可以试一试:

  1.制定一个长期的计划。建议同学们制定长达一年的计划。这可以让你了解自己的目标,让你的法学考研复习工作保持正常运转,同时减少日常焦虑。复习过程中,隔一段时间做一个进度图,这可以让你保持积极性,因为通过完成任务,你可以看到实现目标的进度。

  2.对法学考研复习内容进行适当的优先排序。在自己状态比较好的时候(一般是早上八点到十一点)学习比较具有挑战性的难点。

  3.如果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你会发现实现你渴望的高效率复习非常困难。我们要学会区别,有些事情你应该简单地完成,有些事情值得做好,有些事情值得做得非常好。完美主义者不知道区别。

  4.训练自己遵守纪律。创造纪律的一种方法可能是在完成任务时奖励自己,可以是可口的零食或散步。

  5.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使你能够成功地获得他人的帮助。简而言之,学会有效地委派,一些不是非要你到场的活动就交给他人或直接推掉。试图自己做所有事情的人通常会失败。

  6.做好事情需要专注,单任务是实现这一重点的唯一途径。单任务使我们的思维清晰。

  7.公开你的目标。身边人的监督和关注,可以为你提供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