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311教育学综合和333教育综合有什么差别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想要报考教育方面硕士的考生经常有困惑,到底考研311教育学综合和333教育综合有什么差别呢?本文就来为大家解释一下这其中的区别,快来看下吧~

  最基本的区别为:教育综合311是学术硕士,教育综合333是专业硕士。

  311教育学综合和333教育综合其他区别如下:

  1、培养方向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侧重培养研究型人才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侧重培养实践型人才

  2、考试方式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2007年开始全国统考,2013年开始统考和自主命题并存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2010年开始全国联考

  3、考试科目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政治、外国语、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其中,政治、英语满分都是10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满分300分,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一般包括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研究方法。(自命题院校考试科目参见招生专业目录)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政治、外国语、教育综合、第四科目,其中,政治、英语满分都是100分,教育综合满分150分,第四科目150分。333教育综合一般包括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首师大333教育综合考试科目:教育学原理、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

  4、学制年限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3年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2年

  5、专业方向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史、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高等教育学、成人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管理学等。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学科教学(包含若干方向,如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生物、音乐等等),及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与教育应用紧密联系的相关专业方向。

  6、学费情况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奖学金和助学金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一般没有公费和奖学金

  7、就业情况

  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型):如研究型大学、教研所、研究型教师等。

  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硕士):如教学老师、辅导员、报刊编辑、培训等。

  以上就是311教育学综合和333教育综合的区别,想要报考教育领域硕士的考生一定要确定好自己是要考学术性硕士还是专业硕士,从而有针对性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