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大袁胡骏:考研是自我投资的一种形式
2013-04-28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新的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实行,向所有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研究生教育收费是否影响考生考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袁胡骏副处长称,研究生教育收费政策的出台,对广大考生一定有很大触动,考生要理性做出判断,学校还会通过增加奖学金的形式将学费返还。其实攻读研究生是自我投资的一种形式,从国家层面而言,既然是自我投资,当然需要自己交学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袁胡骏副处长

  “考生在选择考研之前要明白考研的真正目的,如果是为了进一步研究可以选择考研,但如果是为了更好的就业,首先评估现在的就业机会,如果机会很好就没有必要选择考研,未来就业情况可预测不可预知。”袁胡骏副处长补充道。

  中国科大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坚持“我创新,故我在”的办学理念,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多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举措。如:在研究生中设立“三助”(助学、助研、助管)岗位,大幅度提高研究生待遇,吸引有志于献身科学的优秀人才在国内深造;采取“本科-硕士-博士”、“直博”及“硕-博连读”等培养方式,保证博士生生源质量;面向国际前沿,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优化课程体系;重视创新环境营造,支持研究生开展创新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术报告会、学术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创新基金评选,设立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后备人选资助基金等方式,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的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