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省:2016年MBA考研成绩2月16日公布 复试及调剂问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已经结束,近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邸建伟回答了考生关于复试和调剂的相关问题。

  邸院长说,安徽省2016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达85545(不含推免生),比去年增加5849人,增幅7%。报考安徽省招生单位人数43607,增加1689人,增幅4%。安徽省研究生考试成绩2月16日由招生单位公布,3月18日前由教育部发布《全国研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随后就是调剂和复试。

  他表示,一志愿的考生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的网站,学校会对招生计划、复试录取办法、复试名单、复试安排等等进行公布。调剂考生要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查看各招生单位生源缺额情况及调剂原则,填报调剂志愿等。

  提醒考生:

  1、应届生不得报考的专业或领域: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中的项目管理、教育硕士中的教育管理、体育硕士中的竞赛组织专业学位(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2、欲调剂到专业学位的考生,请选填专业名称前面标有“专业学位”字样的专业;

  3、参加调剂的考生每人可以在网上填报两个平行调剂志愿,提交后的调剂志愿在48小时内不允许修改,以供招生单位下载志愿信息和决定是否通知考生参加复试。48小时后,考生可以修改调剂志愿。请考生在填报前认真了解招生单位的需求,以免进入锁定期对考生自己造成时间上的损失;

  4、请调剂考生与招生单位密切联系,注意浏览各招生单位公布的调剂方法和复试通知,及时在网上确认接受复试通知。被某招生单位设为待录取的考生,需在单位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确认,否则招生单位可取消待录取状态;

  5、考生确认待录取通知后,不能再接受其它志愿待录取通知,如欲取消已确认的待录取通知,必须征得已待录取单位允许。

  按照日程,3月18日前由教育部发布《全国研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随后各学校陆续把本校的缺额专业挂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考生即可查看并填报调剂志愿。邸院长说,分数线公布以前,各学校根据预估情况可能也会在本校网站上公布预调剂信息,考生要及时关注并按要求递交申请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 2016-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