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2所高校25个学科入选 安徽省一流学科奖补名单出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财政厅公示了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一流学科奖补资金项目,经高校申报、专家委员会审核等程序,共产生25个一流学科奖补资金项目,其中世界一流学科7个、国内一流学科A类6个、国内一流学科B类12个。另外,审核确认国家重点实验室奖补资金项目1个。

  据了解,安徽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一流学科奖补资金项目中一流学科建设分为世界一流学科、国内一流学科A类和国内一流学科B类。其中:国内一流学科A类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基地,国内一流学科B类为支撑安徽产业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学科基地。在一个奖补周期内,一流学科奖补资金项目不超过25个,其中: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奖补标准为每个每年1000万元;国内一流学科奖补标准为每个每年500万元;人文社科类学科奖补标准均为每个每年100万元。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每年补助500万元。

  从入选名单来看,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各有5个获批,安徽师范大学获批4个,安徽农业大学获批3个,安徽理工大学获批2个,其余学校获批数量均为1个。

  备受关注的7个世界一流学科入选名单包括安徽大学的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和药理学与毒理学,安徽师范大学化学,安徽农业大学茶生物学与资源利用以及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下面一起看看各大高校入选的学科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22433939 2019-09-06
SRC-1991952092 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