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鼓励毕业生去基层就业 研究生每年12000元/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安徽省发布进一步促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将落实诸多就业支持政策。小微企业新招高校应届毕业生,可获得企业社会保险和岗前技能培训补贴。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去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补偿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补偿12000元。

  1.小微企业招应届生获补贴

  小微企业一直是就业的“主力军”,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企业社会保险和岗前技能培训补贴,支持地方给予稳定就业12个月以上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补贴标准可参照高校毕业生1个月社会保险月平均缴费基数确定。

  类似比较火的共享经济等新兴业态,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政府按规定给予企业5项社会保险补贴(不含劳动者个人缴纳部分)。其他新兴业态从业者,可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医疗保险和缴纳住房公积金,其中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给予250元职工养老保险补贴和60元职工医疗保险补贴。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少于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

  2.确保低保家庭至少1人稳定就业

  在困难人群就业援助方面,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均处于失业状态的低保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对实现就业的低保对象,在核算其家庭收入时,按规定扣减必要的就业成本,并通过“低保渐退”等措施,增强其就业意愿和就业稳定性。

  同时,适时适度提高失业保险金计发比例,提高失业人员的生活水平。完善稳岗补贴政策,对上年度不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按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