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美术学院2015年推荐免试招生简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了做好我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工作,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美术人才,特制定本办法。

  一、推免工作意义:

  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制度,是我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广大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的有效措施。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深化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加大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推动高等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推免工作组织机构:

  1、学院招生委员会;

  2、学院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院领导、教务处、学工部、招办、纪检组成);

  3、推免生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由各专业院、系领导及具有一定学术水平的、公正、廉洁的教师代表组成)。

  三、推免计划分配原则:

  根据教育部当年批准的计划数,按照各专业学院当年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相应比例等额推荐。

  四、申请推免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国家招生计划录取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

  3、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专业,只限于被推荐人所在专业院、系,不得跨院、系推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