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2017级招生启动
2016-04-2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从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官网了解到,该项目2017级招生工作已经启动,中国区在线申请系统已经开放,6月15日23:59(北京时间)在线申请系统关闭。招生工作将由苏世民学者项目招生委员会负责。委员会由国内外一流大学的著名学者、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富有经验的业界领袖等人士组成。第一期招生人数为100人,以后逐渐扩大至200人,其中20%来自中国(中国大陆、港、澳、台),45%来自美国,35%来自世界其他国家或地区

  申请资格

  1. 国家承认大学的学士或以上学位

  应届本科毕业生需在入学前完成全部学业要求并获得学位。

  本项目向所有专业背景的申请者开放。

  2. 成绩/专业排名

  优秀的学术表现是入选的基本条件,除此之外,苏世民学者还应表现出卓越的领袖潜质。

  由于世界各地的计分方式不尽相同,项目对申请者没有量化的最低平均分数(Grade Point Average)要求。

  项目对申请者没有已修课程的要求,但个别课程对申请者有学习基础的要求。

  3. 英语语言水平

  由于本项目全英语授课,申请者必须有很强的英语语言水平。英语非母语的申请者,须提供英语语言能力考试成绩。我们接受以下考试的近期英语成绩: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Minimum score 600.

  Internet-based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iBT). Minimum score 100.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Minimum score 7.

  Pearson’s (PTE Academic). Minimum score 68.

  英语非母语的申请者,如本科阶段的教育机构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并且申请者的本科教育项目涵盖3年或3年以上的全英语教学,则可不提供以上成绩。

  通知:由于中国大陆地区托福、雅思考位紧张,部分考生无法于2016年6月15日前提供英语成绩。为了让更多优秀青年获得成为苏世民学者的机会,项目决定推迟此类申请者提交英语成绩的最后期限至2016年10月1日。需要推迟提交英语成绩的中国区申请者,应在在线申请系统的”additional information”说明推迟提交成绩的原因,并注明CET或TEM考试成绩。

  4. 申请者于2017年8月1日,年龄在18周岁(含)至28周岁(含)之间。

  5. 项目对申请者无婚姻状态要求

  6. 项目对报名者的公民身份和国籍无特殊要求

  7. 再次申请

  过往未被录取的申请者可以重新申请。

  申请材料

  1. 提交在线申请

  2. 成绩单/学术表现证明

  3. 推荐信

  4. 个人自述

  5. 短文和视频

  6. 简历

  申请流程

  申请过程分为在线申请,材料审核和面试三个阶段。

  申请关键时间点

  (中国区)

  3月23日:在线申请系统开放

  6月15日23:59(北京时间):在线申请系统关闭

  7月6-9日:面试(北京)

  10月1日之前:通知录取者

  (海外区)

  4月15日:在线申请系统开放

  9月15日:在线申请系统关闭

  10月下旬-11月上旬:面试(曼谷、伦敦、纽约)

  11月中旬:公布2017级苏世民学者名单

  奖学金

  从全球甄选的苏世民学者将获得综合奖学金,内容包括:

  学费

  书院住宿费

  学年始末往返北京的交通费

  一次中国境内的调研费用

  课程要求的书及其他材料

  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

  医疗保险

  生活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