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人民大学会计专硕考试科目及招生详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专业会计硕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简称MPAcc)是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的一种专业学位。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与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专业代码为125300。中国人民大学为会计专硕老牌强校,其会计专硕相关内容任子途老师为大家总结如下。

  中国人民大学(985、211)

  地点:北京

  招生人数: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拟招收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95人,其中拟招收全日制学生60人,拟招收非全日制学生35人(不提供住宿)。其中拟接收全日制推荐免试生30人左右。

  初试科目:(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204)英语二

  复试分数线:240分(2016年)

  学费:培养期总计:全日制共为35000元/学年,非全日制共为79000元/学年(学费暂定,最终执行标准以北京市教委等主管部门批复为准)。

  1.全日制学习,基本学习年限为2年。户口关系迁至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2.非全日制学习,基本学习年限为2年,学习方式为周末授课。

  2016年复试相关:

  (一)资料审查、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体检

  (二)专业课笔试、英语笔试,考试时间共为3小时,其中专业课笔试为2小时,满分100分;英语笔试为1小时,满分50分。

  (三)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政治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1.面试分为若干小组对考生进行专业课、政治、英语听力和口语以及综合素质的面试。

  2.每位考生在面试时抽取题签,依次按答题时限回答题签上的问题,全部问题回答结束后,由面试教师就题目涉及的范围补充发问。

  3.面试满分300分,其中专业知识满分100分,综合素质满分50分,政治满分100分,英语听力测试满分20分,英语口语测试满分3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