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8-31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计算技术研究所2018 继续接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同时还接收推免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直博生)。

  一、申请条件

凡在高等院校能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所硕士研究生或直博生。申请者应具备如下条件:

  1. 须获得母校推免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科学、对计算机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好的科研潜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5.本科专业为计算机或数学、电子、通信、物理、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6.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7.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8.学习努力,且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生申请系统”http://zhaosheng.ucas.ac.cn/sign_up/TMS/views/index.aspx 中填写后打印)。

  2)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者院系公章。如暂时无法提交,最迟可于10 月10 日前补交);

  3)本人在本年级专业学习成绩(或综合成绩)排名证明(请标明参与排名的总人数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者院系公章。如暂时无法提交,最迟可于10 月10 日前补交);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6)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最迟在10 月10 日前补交到);

  7)《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报考研究生政审表》,由考生所在院系填写并盖院系党总支或学生处章;

  8)对申请推免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如专家推荐信、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学术论文、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等,可自愿提交)。

  建议同学们在报考时先联系确定好自己报考的专业方向和导师(可参照计算所网站-“研究生教育”)。接到面试通知的同学,请携带以上材料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照规定的时间前来报到并参加面试。我所导师与研究室(中心)、研究方向是基本对应的。如您第一轮面试未通过,我所教育处会尽量为您安排在所内其他实验室(中心)进行调剂。上述材料不用提前邮寄,在前来报到时提交,恕不退还,请自备留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