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09-29
中国农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有三种方式。一是接收校内外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为直博生;二是选拔优秀校内在读硕士生为硕博连读生;三是面向校内外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已经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以申请考核制方式选拔录取为博士生(简称为申请考核制博士生)。

  一、招生规模

  2018年我校博士生招生总规模为800余人。各学院、学科招生人数详见《2018年中农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9月版)》。待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招生结束后,将于2017年10月24日前,在2018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10月版)中公布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人数。

  中国农业大学招收定向在职博士生的录取数量最高不超过各学院招生计划总数的5%,人文社科领域不超过10%。其中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博士生计划、援疆师资项目等不受此比例限制。高校专任教师及科研院所一线研究人员在提交了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其承担教学或科研岗位证明,并同意为申请人“在读期间可全日制在中国农业大学学习提供保障”后可不受此比例限制。

  二、对招生导师的要求

  学校明确导师作为研究生学术教育和思想教育的首要责任人。学院严格遵照学校“关于《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资格年度审核与指标分配办法》的通知”(中农大研生字〔2012〕5号)开展研究生招生工作。

  三、学制及最长修业年限

  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学制为5年,最长修业年限为7年。

  申请考核制博士生学制为4年,最长修业年限为6年。

  特别优秀的博士生经导师推荐可以申请提前进行学位答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准予提前毕业。

  四、直博生与硕博连读生招生办法

  (一)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选拨办法

  直博生招生: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应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报名。招生学院通过系统向申请者发放待录取通知,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核批准,确定最终接收名单并在学校网上公示。校外考生详见《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校内考生按照校内推免生接收办法执行。

  硕博连读生:依据《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4〕14号)和《在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研生〔2015〕8号)由招生学院组织实施选拔工作。

  (二)拟录取的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须在中国农业大学网上报名

  拟录取为2018年的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必须在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招生信息网上填报个人信息。时间为2017年10月24日上午9:00至2018年1月3日下午4:00。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免缴报名费。报名网址:http://gradinfo.cau.edu.cn/admission/index.do

  学校博士生网报系统关闭后,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通过系统自行打印报名登记表,签字并加盖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公章(本校生加盖学院公章即可),交2封纸质版专家推荐信、一份思想政治情况表到相关学院,以便存入个人档案。硕博连读生和直博生不用上传电子版材料

  五、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办法

  (一)报名时间及办法

  2017年10月24日上午9:00至2018年1月3日日下午4:00在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逾期不予受理。操作方式: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gradinfo.cau.edu.cn/admission/index.do,申请人在报名前须仔细阅读《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及报名须知》,并按照要求和提示进行操作。

  (二)报名条件

  1、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报到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其中:

  (1)在境外获得的学位需经教育部学位认证机构出具认证报告(学士、硕士学位都在国外获得的,两学位均需认证);

  (2)在读的“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和“非全日制硕士学位”(只有硕士学位的)单证人员,不得以应届生身份报名,须获得硕士学位后方可报名。

  (3)报考非定向就业生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报考定向就业生年龄不限。已获博士学位者只能报考定向就业生。

  2、符合招生学院对申请人英语水平的基本要求(详见附表1)

  3、国家专项计划

  (1)申请“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申请人除满足上述报名条件外,还需提交填写完整的《报考2018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生考生登记表》,该表由定向培养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主管部门提供。

  (2)我校接受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和“援疆师资项目”等专项培养计划。申请“对口支援西部高校计划”和“援疆师资项目”的申请人,除满足上述报名条件外,还需经过受援单位推荐。

  (三)报名费:200元

  申请人务必在报名前仔细阅读“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及“2018年学院申请考核制实施方案”中的申请条件,自审合格后再进行网上报名,否则造成不予复核、不予录取等后果完全由申请人自己承担,并不退还报名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