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成立:成为该领域顶尖智库
2018-05-12
“清华大学”微信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清华大学将在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于5月11日在清华大学宣布成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领导小组联席组长陈旭出席研究院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宋晓梧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国际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担任研究院院长。

  关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需求,基于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框架,着力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统筹推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理论探索和政策实践。

  研究院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交叉学科融合、课题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学术与国际交流等领域优势,充分结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政策制定、制度统筹和改革创新领域的统筹协调职能,全面深度参与中国及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历史性进程。

  研究院秉承“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的宗旨,围绕推进社会发展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按照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布署,前瞻性实施相关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协同推进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社会治理与国民经济发展领域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全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和发展格局,成为中国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

  施子海副秘书长要求将研究院打造为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多元合作平台、高端顶级智库,为国家相关政策的预研储备、研究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邓卫表示,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共建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将极大地促进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高层次、前瞻性、开放式的合作,希望研究院牢牢立足国情,具备全球视野,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大成果。

  成立仪式现场,在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领导小组成员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李亢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

  仪式后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会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宋晓梧,原中国社会学会会长、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强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彭凯平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民生保障、均衡发展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并进行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