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原标题: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6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启动会议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保密办公室主任刘旭东,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东晓、副院长王天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贾爱英,计算中心来天平、高志同以及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主任)、学科招生负责人和研究生教务老师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天兵主持。

  张东晓指出,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的总体目标是稳定规模、调整结构、满足国家需求、提高质量;北大要减少学术型硕士,适度增加学术型博士,以逐步实现以学术性博士和专业硕士为主的研究生培养结构,并明确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学术卓越,专业学位研究生要以服务国家、社会需求为方向。张东晓强调学校2019年新增计划将重点支持国家重大项目,院系在申请新增招生计划的同时,要协调安排好现有计划与新增计划,学校近期将进一步加强在校生的学业管理与住宿管理,多管齐下,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并要求各院系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张东晓介绍近期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要点

  刘旭东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涉密事项,指出招生过程中需要加强保密工作的环节。他特别强调保密工作的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要求参与招生工作的人员要增强保密意识,加强业务学习。

  贾爱英通报了北京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的总体情况和值得关注的问题,详细说明了北大2019年研究生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招生计划以及各院系招生说明的编制要求,以及近期工作的注意事项和主要时间节点要求。贾爱英强调,院系在招生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学校的相关规定,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自律意识,做到责任明确、工作规范。

  姜晓刚还就学校宿舍相关问题与院系进行了沟通,来天平、高志同讲解了“北京大学学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招生模块的操作流程。

  最后,王天兵再次强调,学校是一个整体,不断提高生源质量是学校和院系共同的目标,各院系在规范招生程序、加强制度建设、严格纪律要求、重视保密工作的同时,要主动思考、积极行动,共同为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