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文理学院学霸宿舍6人考研全中 每天只睡3小时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他们住一个寝室,都来自材料与化工学院金属材料同一个专业,今年研究生考试都以超国家线15分以上、最高396分的优异初试成绩,顺利通过复试,考上研究生。他们是重庆文理学院李苑C501“学霸”寝室!

从左至右:孙卫鹏、解国猛、汪文秀、骆海风、甄江苏、胥桥梁

  2010年9月,来自不同地方的6个男孩,相聚在重庆文理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金属材料与工程专业1班。骆海风、解国猛、汪文秀、胥桥梁、孙卫鹏、甄江苏六个大男孩成为在同一屋檐下生活的室友。

  今年眼看就要毕业了,他们6人齐刷刷地都选择了考研。今年2月中旬,考研初试分数出来了,六个男孩全部超了国家线15分以上,骆海风还考出了396分的高分。

  苦中作乐学习是必需品

  甄江苏:“我一晚上没睡着,突然想起袜子没洗,没想到这一洗把大家吓醒了。”

  奖状证书铺满两张床

  昨天,记者走进文理学院李苑C501宿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对联,上联为“守寂寞探微,拾胜凭修炼”;下联为“甘孤苦登高,揭秘任展位”,横批为“天道酬勤”。初进寝室,贴在墙上的这副对联令人一览书生气息。

  骆海风说,这副对联是室友孙卫鹏所写的。

  虽然大家经常早出晚归,但大家都不是“书呆子”,都有着自己的兴趣爱好。骆海风喜欢看书,酷爱看哲学类书籍;谢国猛喜欢搏击、双节棍;胥桥梁常以篮球为伴;自行车是汪文秀最好的朋友;孙卫鹏练得一手好书法。

  昨天,六人分别给记者展示了各自在大学期间所获得的各种奖状和证书,足足近50张,两张长1.8米、宽1.2米的单人床,被铺得满满的。

  骆海风说,大家取得这些成绩、以及后来的考研成功,都是与勤奋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5991567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