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师大一教授涉嫌论文抄袭被解聘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从重庆师范大学获悉,该校对近期网络举报教师张世友学术论文涉嫌抄袭一事进行了调查,并根据相关规定,做出决定:解除张世友教授岗位聘任,撤销其校内所有学术职务和学术称号,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记者获悉,接举报后,重庆师范大学立即责成相关部门按照教育部关于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的规定以及学校有关制度,启动调查程序并得出调查结论:张世友同志的部分学术论文存在抄袭、引用过度等学术不端与学术不规范行为。

  根据上述调查结论,重庆师范大学认为,张世友同志的行为背离了高校教师的诚信操守和行为准则,违反了教育部有关学术规范规章制度和学校相关规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经学校研究决定:解除张世友教授岗位聘任;撤销其校内所有学术职务和学术称号;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重庆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优良学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欢迎社会各界对学校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予以监督,对发现的学术不端行为向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办公室反映,该校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及时调查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