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美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
2015-03-24
四川美术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川美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我校硕士生复试工作将按照以下办法进行。

  一、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二、组织管理: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各项工作,具体工作由校招生办公室组织。

  三、复试资格

  1、教育部划定的2015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艺术学学术学位 325 34 34 51 51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325 34 34 51 51
风景园林硕士 255 34 34 51 51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在职考生 245 30 30 45 45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245        

  2、我校划定的2015年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的最低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政治 英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艺术学学术学位 325 34 34 105 105
艺术硕士专业学位 325 34 34 90 105
风景园林硕士 255 34 34 90 105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在职考生 245 30 30 90 90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245        

  3、对于未达到我校最低复试分数线要求需向外校调剂的考生,请尽快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

  四、复试安排

  1、复试报到时间:2015年3月30日8:30-15:00,报到地点:四川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行政办公楼招生办公室。

  2、考试时间:4月1-2日。

  3、复试报到时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①初试准考证、身份证、一寸照片1张(体检用)、大学期间的成绩单、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应届生需学生证)。

  ②定向培养的考生需提供所在单位同意培养证明。

  ③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

  ④个人简历及作品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填写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基本信息表》,与下列材料(装订成册)在报到时一并提交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材料一律不退。

  报考油画系、版画系、雕塑系、美术教育系各研究方向及中国画专业的考生:交素描、创作作品照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1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书法专业的考生:交作品照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1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建筑艺术系、设计艺术学院非理论研究方向的考生:交个人作品集一本(尺寸:A4,封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美术学系、当代视觉艺术研究中心、设计艺术学院理论专业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本人论文或译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新媒体艺术系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作品照片8张(10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报考专业及研究方向)、一份创作方案、一篇2000字左右的创作手记或原创电影故事梗概或项目介绍;

  报考影视动画学院各研究方向的考生:交专业创作及实践应用型作品图片8张(7吋精印彩色照片,背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一份创作方案,若作品已发表、播出、采用及获奖,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风景园林硕士的考生:交个人作品集一本(尺寸:A4,封面写清姓名及报考专业),论文一篇(论文若已发表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三年硕士研究生学习计划一份。

  4、按照重庆市物价部门的规定,复试费用为150元,体检费为65元(由医院根据收费标准收取)。

  五、复试考试相关事项

  1、专业课:按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专业复试科目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6小时(理论类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2、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3、面试:面试小组由各专业方向导师组成,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专业知识、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等,满分为100分。

  4、体检:体检将在复试时由学校统一安排。

  六、复试的监督工作:我校纪委将全面负责研究生复试的监督工作。

  七、其他:本办法由四川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四川美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基本信息表.doc

  四川美术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rar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