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福建新增硕士招生计划全部用于招专业学位研究生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3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全部用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这是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昨日下发的《关于编制2013年省属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的通知》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福建省将加快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3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原则上全部用于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具有专业学位授予权且专业学位招生比例低于50%的招生单位按不低于5%的比例压缩原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提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比例,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

  同时,加快调整优化招生学科和专业结构。招生计划安排要主动适应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需要,促进科学研究与产业升级、民生改善紧密结合。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缓解人才供需的结构性矛盾。招生计划重点向高层次人才队伍倾斜,向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倾斜,向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专业倾斜,继续鼓励和支持高等学校与科研机构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

  另外,长学制普通本科生在转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时,纳入招生单位当年研究生招生计划。2009-2012年,以国家公派博士生招生计划录取,至今尚未派出的考生占用各单位招生计划,此计划将在2013年博士生招生计划中核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