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公布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 硕士生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公布的《福建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中了解到的。

  据了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审一次,所有符合规定条件的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不过,要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必须符合一定的基本条件,包括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科研水平显著,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发展潜力突出等。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或通过攻读博士学位资格考试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或已经通过攻读博士学位资格考试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直博生和招生简章中注明不授予中间学位的本硕博、硕博连读学生,根据当年所修课程的层次阶段确定身份参与国家奖学金的评定。在选修硕士课程阶段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进入选修博士研究生课程阶段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与评定。

  每年5月31日前,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下达的指标,省财政厅、教育厅根据各高校研究生规模、培养质量以及上一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执行情况,参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情况,按程序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和预算分配给相关高校。

  从今年起,硕博连读研究生在注册为博士研究生之前,或通过攻读博士学位资格考试前,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注册为博士研究生后,或已经通过攻读博士学位资格考试后,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申请国家奖学金。今后,每年11月30日前,高校应将当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次性发放给获奖学生。此外,高校应将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情况记入学生学籍档案,并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荣誉证书。
>>>推荐阅读:

  关于印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将每年奖励4.5万名在读研究生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引热议网友:应保证阳关评选

  什么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流程是什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