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州大学2017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10-25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招生人数

  2017年我校面向全国预计共招收2950名硕士研究生,其中,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350名,包括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1300名(含推荐免试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1050名(含推荐免试生),预计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600名。 在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按学院列出的Y**为整个学院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计总数,M**为该学院预计接收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推免生总数。所列的招生人数均为预计招生计划数,实际招生计划将在国家分数线确定后,学校根据国家实际下达招生数,综合分析各专业上线生源数量和招生专业培养条件确定。

  二、招生类型类别及学费

  (一)招生类型、学习方式和录取类别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分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两种类型,学习方式分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两种类型,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类别。

  全日制研究生是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年限内,全脱产在校学习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或者国家承认的其他入学方式,被具有实施研究生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录取,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

  (二)学费标准

  我校目前全面实行研究生教育收费制度,向所有纳入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新入学研究生收取学费。

  全日制学术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论录取类别是非定向就业还是定向就业,学费标准均定为8000元/生﹒学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根据专业学位类别和录取类别的不同执行不同的学费标准,具体如下表:

专业学位类别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收费标准 (元/全程﹒生)
工商管理 78000
公共管理 48000
会计硕士 51000
工程管理 45000
社会工作 39000
法律硕士 39000
艺术硕士 美术、艺术设计、音乐领域:60000
工程硕士 电气工程、控制工程、化学工程、工业设计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食品工程、材料工程、环境工程、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领域:45000 地质工程、社会工作领域:39000 机械工程、车辆工程领域:36000 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33000 电子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工程、水利工程领域:30000

  注:1.非定向就业是指硕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转入学校,以全日制方式非定向培养;定向就业是指硕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以非全日制或全日制方式定向培养。

  2.所列学费标准参闽价费[2013]479号、福大财函[2014]1号文件(若有调整,以福建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收费标准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