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过半学生去考研 社工专业就业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有关负责人回应:社工人才缺口大,绝对是“香饽饽”

  社工班过半毕业生都考研,是因为就业太难?针对这样的质疑,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甘健强回应称,这绝对是一种误解。“事实并非如此。近年来社工专业的就业形势非常好,前景非常乐观,往年该专业毕业生人数与岗位需求量之比为1:6。”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至2015年,广东省计划拥有5万名专业社会工作者,要求每万人要有5名专业社工。但截至2012年底,广东仅有1.4万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人才缺口近3.6万。而每年广州高校输出的社工专业毕业生不超过1000人。因此,社工专业人才缺口甚大,绝对是个社会争抢的“香饽饽”。

  杨明宇说,社工是个新兴行业,目前省内人才缺口的确很大,还需要大量的从业人员。他认为,社工本科生积极考研,绝不是为了缓解就业压力,而是为了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在未来的社工行业中有更好的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6-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