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09-24
五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学校概况

  五邑大学地处"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是珠江三角洲西岸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多科性教学型地方大学。学校1985年建校,1990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1996年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等级。

  学校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设有17个教学院(部),拥有工、理、经、管、文、法、艺术等7个学科门类,45个本科专业,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程硕士(5个领域)和教育硕士(5个领域)2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4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名牌专业,8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全国科教兴国示范基地,广东省侨乡文化研究基地,中华文化传承基地等。学校面向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地区和台湾省招收本科生,面向国内外招收研究生。现有各类在籍学生2.4万余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1.8万余人,研究生350余人。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800余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近40%,具有硕、博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近80%。

  学校坚持“根植侨乡,服务社会,内外合力,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以本科教育为立校之本,以人才战略为强校之基,以协调发展为治校之策,以提高质量为办校之责,以创新精神为建校之魂,以服务地方为兴校之路;坚持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全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全员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五邑侨乡的最高学府,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学校将努力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特色协调发展,为创建特色鲜明的广东省高水平工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报考说明

  2017年,学校计划招收攻读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约180名,其中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约75名,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约5名。

  一、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

  4.在报考时尚未毕业、但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可以报考(现场确认需提供学校出具的证明);

  5.国家承认的本科结业生,按照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具体查看招生专业目录是否招生同等学力考生);

  6.已获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

  7.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五邑大学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考办法

  (一)凡符合报考条件者,请按教育部公布的时间2016年10月10日-31日登陆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并在2016年11月到考生所在省、市招生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报名。

  (二) 全国入学统一考试(初试)时间2016年12月24-25日;复试时间在2017年3月底-4月中下旬。

  (三) 考试科目为4门。其中,政治、外语、数学(除数学专业外)由国家考试中心命题,专业基础课由我校自行命题。专业课考试科目,考生必须在报名时选定。

  (四) 考生填报志愿时,请写明报考专业名称及代码、研究方向名称。

  三、录取程序

  根据公平、公开的原则,拟复试和拟录取名单先由各院(系、部)招生领导小组提出,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审定后,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对于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初试、复试和体检合格,原则上优先录取。凡报考我校的考生若因名额所限不能在所报专业内录取,我校负责在校内相近专业进行调剂录取,或向兄弟院校推荐。

  四、收费标准及优惠政策

  (一)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学费,每生每年8000元,全日制教育硕士学制两年,非全日制学制四年,其它所有学位点学制三年。

  (二)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全日制并且录取的同学一次性奖励8000元。

  (三)全日制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覆盖面100%。

  (四)全日制学生每年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每生每年20000元,覆盖面5%内。

  (五)全日制学生享受国家学业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每生每年4000-6000元,覆盖面100%。

  (六)研究生导师每年向每名全日制学生提供不低于1000元的生活补贴。

  (七)学校提供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按学校核定工作量发放相关津贴。

  (八)全日制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九)学校与政府和企业建立了多个研究生教育示范基地(工作站),到基地参加实践活动的学生每月可享受1000-4000元的生活津贴。

  (十)企业、社会团体、港澳台同胞和华侨等在校设有奖助学金。

  (十一)学校免费为全日制学生提供3-4人的标间住宿。

  (十二)每年学校推荐一定比例的优秀学生去国外及港澳台大学交流学习。

  五、报读我校优势

  (一)全日制第一志愿优先录取,一次性奖励8000元。

  (二)无生活后顾之忧,可以专心致力于研究学习。

  (三)我校毕业生近五年来每年就业率接近100%。

  (四)我校毕业生近五年来80%留在珠三角工作。

  五邑大学——是你成才的摇篮,走向成功的新起点。

  欢迎你报考五邑大学硕士研究生!

  联系部门:广东省江门市五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529020)

  联系人:鲍老师

  Q Q :3190692010

  E-mail: yjs@wyu.edu.cn

  电话:0750-3296951 传真: 0750-329695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7-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