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高校考研自习室供不应求 很多学生花钱购专座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说到考研就不得不说到自习室,很多学生为了能有个好环境专注考研都会抢占学校的自习室,不过因为数量有限,很多学生占不到好座位,为此不少学生不惜花费数百元向师兄师姐“购买”。不少学生反映,自习室占座情况屡禁不止,说到底还是因为供不应求,盼望学校能增加自习室的数量。

  现象

  有自习室座位被以300多元“转让”

  “终于考完研了,有座位转让,有意者请留言”、“考研自习室还有座位吗?愿花钱购买”……在广州龙洞一所高校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上,从去年12月底考研笔试结束后至今,时不时有类似的“求购”或“出售”座位信息发布,每一条转让信息下都有不少学生留言,表示希望能花钱购买座位,价格从几十到三四百元不等。而这些明码标价的座位,都是位于该校教学楼中一间专门为考研学生设置的自习室。

  上周末,记者根据指引来到该校看到,这间自习室的摆设与普通课室并无太大差别,只是课室的桌椅、地面上都摆满了书本以及生活用品,学生寥寥可数。一名正在学习的大三学生何同学告诉记者,由于研究生初试刚刚结束,大四的师兄师姐大多已经都撤走了,只是书本和个人的物品还遗留在里面。“很多同学来这里找位置,看到东西堆放在一起就走了,因为找不到空位。”何同学说。

  记者看到,在隔壁一间课室里密密麻麻摆着几十张各种不同样式的桌子。“这里的桌子大多数都是学生自己买回来的,有的原本就在课室里,也有的是从师兄师姐手里买到的。”正在自习的徐同学说,由于及早联系到同专业的师兄,他才能得到这个自习的座位,“桌子是师兄买的,初试结束后师兄把东西清空了就转给我了。我比较幸运,不需要花大价钱购买。”

  在采访过程中,两位学生都向记者证实了部分自习室座位被一些师兄师姐拿来“出售”的情况。对于这种现象,在该校的公共信息发布平台上也引起了不少争论。有同学认为,考研座位是公共资源,不应该拿来交易;而部分学生则承认自己购买了考研座位,尽管价格昂贵,但为了考研,不得不先为自己做好打算。

  对此,近日该高校发布通知称,为合理利用课室资源,同时营造和谐的学习环境,将统一关闭考研自习教室。为了保证在校学生的正常学习自修,学校将另行安排自修场地。对于此举,不少学生表示赞成,认为学校是开始“出手”管理自习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