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东莞16所合作院校 招收320名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记者日前从东莞市科技局获悉,东莞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推进顺利,目前合作院校已经扩大到16所,已招收了320名研究生在莞培养(实践)。此外,东莞已经和相关学校合作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从明年起开始招生。

  争取年内合作高校达20所

  东莞一直在尝试破解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人才瓶颈问题,面对自身高校科研机构匮乏的短板,“人才引进”成为主要途径。

  为此,东莞在今年启动了“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利用东莞产业集群优势,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合作,让国内外优秀人才通过在莞培养的形式,认识东莞,服务东莞,进而扎根东莞。具体来说,在联合培养教学上,实施“高校导师、企业导师”的双导师模式,研究生基础课程阶段在其所属高校完成,专业实践在东莞基地完成。

  据东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东莞已经与16所高校签订研究生在莞培养(实践)合作协议,招收超过320名研究生在莞培养(实践)。目前,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全国各高校寻求合作对象,争取今年内合作的高校达到20所,争取3年内有超过1000名研究生在莞培养(实践)。

  据了解,东莞将对前来实践三个月以上的硕士研究生给予每人每月1500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500元的财政补贴,并报销往返车票。”

  工作站或获最高50万元资助

  该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东莞准备和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明年招生80名,采取与企业定向培养的方式,以后还会与其他高校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联合培养。

  据介绍,为了将高校研究生的实践需求与广大东莞企业的科研创新需求“无缝对接”,东莞鼓励研发实力较强、研究课题充足、经营状况良好并能够长期作为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大中型科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目前已经制定了《东莞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实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目前正在审议中。根据《办法》,经认定的东莞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工作站,市财政拟一次性给予不超过50万元的资助。

  (原标题:16所合作院校 招收320名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