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务工作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7-11-21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为全面部署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实施,教育部于11月15日召开了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会场设在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分会场设在广东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研究生报考点所在地各地级市分会场设在各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研招战线各位同志要自觉把思想统一,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对做好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二是聚焦问题,深入研判,准确把握研考安全面临的形势。三是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保障研考安全万无一失。

  视频会后,省招生委员会紧接着召开了广东省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培训会。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省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伟结合林蕙青副部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就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和考务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研究生考试连续多年实现平安考试所取得的成绩,突出强调了考试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做好考试安全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对做好考试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对考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研招战线的同志们必须认清形势,考试安全工作提出的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充分认识到考试系统外部环境的复杂性给考试安全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充分认识到考试系统内部管理的薄弱环节给考试安全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他要求各地招委会、各级考试招生机构,各研招单位,各考点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广东省关于考试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与加强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切实把考试考务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顺利!

  省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研究生报考点所在地级以上市教育部门、招生办(考试中心)负责人,广州市内各研究生单位以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分管校(所)领导、研招办主任、考务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