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考研人数增26% 考生:广东双一流大学很有吸引力


  “我常关注时事,所以思想政治理论这门考试问题不大!”23日上午,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下称“考研”)华南理工大学考点,该校土木工程专业的谭同学走出考场时说。

  23日、24日,广东共有10.8万人考研,比2016年增加2.3万人,增幅达26%。

  今年各考点明显加强了巡逻监控。公安人员在考点周边巡逻检查,各考点均配备身份证识别仪、“作弊克”、“监考大师”、金属探测仪等多种反作弊设备。全省3691个考场内全部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与网上巡查系统互联互通。

  今年是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单证)纳入国家硕士生招生考试统筹管理的第二年。在中山大学考点外,笔者遇到了不少这样的考生。

  “如果今年不成功,就明年再战!”许强笑着说。2016年大学毕业后,他从湖北来广州工作。“广东的‘双一流’大学对我很有吸引力,能读在职硕士,是自我提升的好机会。”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报考广东省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人数为12.9万人,比上年增加2.2万人,增长20.5%,广东成为越来越多考生的求学目的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