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2019-03-13
南方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创新型大学,它肩负着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挥先导和示范作用的使命,并致力于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和深圳创新型城市建设。南科大创校几年来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果:初步建成了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人才比例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拥有先进的科研基础设施,人均竞争性科研经费连续几年在全国名列前茅;在最新的ESI排行、中国内地大学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行、软科2018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2018-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等多个排行榜中,南方科技大学均成绩卓越。

  南科大从2016年开始与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华威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等境内外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生源质量位居全国重点高校前列,积累了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

  南科大在2018年成为了新中国历史上最快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从2019年开始独立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根据学生报考情况和优化生源结构及提高生源质量的需求,预计2019年我校各招生院系均有部分接收硕士调剂生名额,欢迎优秀学生申请。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院系及招生专业目录见:https://gs.sustc.edu.cn/shuoshi2019/1555

  一、调剂原则

  (一)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学科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如果招生院系在此基础上有其他更高要求,则按招生院系规定执行)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当相同

  (五)我校所有招生专业原则上只接收外语考试科目为英语一的考生

  二、预调剂程序

  有意向调剂到我校的考生,请尽快登陆研招网的“调剂意向采集服务系统”填写调剂意向(或通过招生院系公布的其他申请途径提交调剂意向材料)。

  所有调剂我校的考生,都需要通过国家调剂系统填写志愿,已提交预调剂信息的考生可在调剂系统开通后24小时内,将符合要求的调剂意向转为调剂志愿。 我校各院系正式调剂方案将陆续在研究生院及各院系网站公布,敬请关注。具体调剂复试时间、地点及录取等事宜由对应院系及时通知考生,未通过审核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另行通知,考生不必提前来电询问。

  三、联系方式

  https://gs.sustc.edu.cn/callus

  (电话咨询时间:8:30-12:00,14:00-17:30)

  四、各院系预调剂通知(持续更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