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2019-03-2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我校校内调剂信息

  因我校第一志愿生源充足,2019年我校不接受校外调剂申请。个别生源不足的专业,可从校内相同或相近专业(领域)调剂。

  研究生院征集有关学院意见后,通过“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公布我校接受校内调剂的信息(调剂专业、人数、调剂条件等)。

  二、调剂报名时间和要求

  调剂公告(含报名时间和要求)、调剂生复试名单由各招生单位在本单位网站公布。

  三、调剂工作程序

  (一)考生报名

  我校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考生接受工作。第一轮调剂工作结束后,视生源情况,若部分专业还有调剂缺额,我校会另行公布缺额信息及第二轮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二)各调剂单位审核

  各招生单位接到考生调剂申请后,按以下调剂原则进行严格审查:

  1.调剂生必须符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当相同。

  2.调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同时满足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应按考生初试成绩高低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4.同一专业复试录取时,调剂考生和第一志愿考生应分别排队计算总成绩,第一志愿考生复试不合格时,由调剂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递补录取。

  5.调剂信息、调剂原则等具体要求须提前报研究生院审核。各招生单位不得按考生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限定生源范围,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三)发送复试通知

  各招生单位对申请调剂到相关专业并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通过全国调剂系统向其发送复试通知。

  (四)确定调剂拟录取名单

  学院通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并按初试和复试成绩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填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考生拟录取名单汇总表》并上报研招办,研招办根据各学院上报的申请调剂考生资料,经审核,通过全国调剂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

  (五)考生确认拟录取

  考生登录全国调剂系统,确认接受拟录取,完成调剂流程。

  四、其他事项

  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统一设置为24小时,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相关学院网站以及认真查看接受调剂专业的要求,谨慎填报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相关学院调剂公告(动态更新):

  金融学院:http://jrxy.gdufs.edu.cn/info/1061/3526.htm

  马克思主义学院:http://marxism.gdufs.edu.cn/info/1033/2205.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