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复试通知
2019-04-09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我校学科发展需要,部分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拟接收第二轮调剂生。现就调剂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及要求

  1.第二轮调剂:所有专业均接受校内外考生报名调剂。

  2.根据国家文件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可按相关政策调剂到其他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不可调剂到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学专业学位。

  3.调剂考生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与调剂要求。

  4.调剂考生需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调剂接受符合政策的校内外考生调剂,考生成绩需达到国家线要求。

   南方医科大学2019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接收第二轮调剂学科汇总表.pdf

 

  二、调剂工作流程

  1、调剂流程

  有意向调剂考生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使用网报时用户名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进行填报,同一考生在一次调剂中只能填报一个专业方向(即只能填写一个我校志愿),否则所有志愿无效。未经该系统而调剂录取的考生一律无效。在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前,可以修改志愿,不能新增志愿,即保持填报志愿唯一。填报志愿时间截止后,学校在研招网下载调剂名单,剔除不合格考生(包括填报多志愿考生,不符合该专业报考及调剂要求的考生等),随后在各个专业内,按调剂该专业考生的初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按照不大于缺额计划的1:5的比例,从最高分开始依次确定调剂成功考生名单并挂网(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布,公布名单内的考生即为调剂成功。

  考生须在我校复试通知发出后规定时间内在网上确认同意接受我校复试(否则作自动放弃处理),并按我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

  2、调剂系统开放时间

  第二轮调剂开放时间为:2019年4月8日18:00-4月9日10:00。我校不接受没有在调剂系统中填写志愿的考生调剂复试。

  3、发放复试通知

  我校拟于4月9日左右公布调剂复试考生总名单,并通过教育部网上调剂系统对调剂生源发出复试通知,不再下发书面复试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

  三、调剂复试时间及报到要求

  我校调剂复试于4月11-12日进行,报到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不予退还::

  1. 第二代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 应届生的学生证和复印件一份;往届生的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3. 报考大学生退役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携带《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和复印件。

  说明:以上涉及到的原件身份验证后退回本人,复印件存档。资格审查时如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并不得进行调剂。考生的报考信息不得更改。

  四、复试时间和地点

  考生须持身份证件、考研准考证和《复试记录本》参加复试。

  (一)临床技能机考,由学校统一组织考核。

时间

地点

内容

参加人员

4月11日下午18:00

校本部教学馆206机房

临床技能机考考核

调剂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复试考生(未参加过我校复试机考的考生)

  (二)英语考核:由各分委员会组织,满分100分。

  (三)临床技能实践考核:由各临床分委员会组织现场临床技能操作考核,满分100分。(时间地点见各分委会报到须知)

  说明:此项考核内容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考生复试首项内容,作为考生是否参加后续复试的资格考核,无临床技能考核成绩或考核不合格者(即机考+操作少于120分)不得录取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

  (四)科研能力考核:

  1.由学科组织科研实验技能考试(根据专业需要),满分100分;

  2.由学科组织科研能力面试考核,满分100分;

  (五)学科考核安排:(共200分,含笔试、面试)

分委员会 时间、地点 联系人
第一临床 4月11日上午8点到10点;校本部临床医学教育培训中心(第一临床医学院楼)二楼第四教室 谭老师;020-62787530
第二临床 4月11日上午8点半到11点;海珠区珠江医院门诊楼13楼会议室 陈老师;020-61643033
第三临床 4月11日上午8点半到9点半;天河区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内科楼五楼科教科 范老师;020-62784067
公卫 4月11日上午8点到12点;校本部公卫学院3楼接待室 陈老师;020-62789130
基础 4月11日上午8点到12点;校本部生命科学楼10楼中圈会议室 邱老师;020-61648190
药学 4月11日上午8点到12点;校本部药学院4楼会议室 李老师;020-61648411

  具体学科各项复试安排的时间地点以各分委员会复试报到现场的通知为准。

  (六)体检(空腹):具体安排待定。

  五、调剂说明

  (一)我校接收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单位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通过该系统调剂或者由各分委员会、各学科及考生自行调剂复试者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二)我校调剂复试组织方式、复试内容、录取模式等均与第一批复试工作要求一致。

  (三)已获得我校录取资格的考生如选择调剂,即认为放弃录取资格。

  (四)已参加我校复试中临床技能考核不及格者不得调剂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

  (五)考生请关注我校研招网有关通知及保持通讯畅通。

  以上事项若因上级政策而改变,以新政策为准,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的解释权归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所有。

  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4月0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