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毕业生就业报告 广西研究生初次就业率85.79%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广西教育部门13日发布“2014年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广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近九成,广西高校毕业生平均初次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比去年增加28万人。截至7月31日,广西2014届区内高校毕业生数为18.1万人,就业总人数160675人,总体初次就业率为88.55%。

  其中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为85.79%,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6.64%,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0.07%。

  本科毕业就业率前三位的学科有医学、管理学、教育学。私营企业吸纳毕业生人数最多,占就业总人数的55.5%,其次是国有企业和医疗卫生单位。2014届广西毕业生自主创业人数为1450人,占就业总人数的0.9%。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称,广西通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毕业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农村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广西民族大学先后举办基层优秀校友事迹报告会、基层就业形势报告会等,帮助学生树立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识。右江民族医学院制定了大学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奖励措施和激励机制,65%的2014届毕业生到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就业。

  为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广西开通毕业生“自主创业证申请系统”平台,为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办理享受优惠政策提供“绿色通道”,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