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财经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2019-03-26
广西财经学院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规范2019年广西财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录取环境,保障考生权益,特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原则

  (一)基本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二)计分原则

  录取综合分数由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的分数构成,初试、复试分数各占录取综合分数的50%,按初试和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

  二、领导机构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韦春北 夏 飞

  副组长:曾凡平 廖文龙 黄朝阳

  成 员:黄小敬 张文安 何家义 夏国恩 邓文勇 瞿晓龙 王永日 李春友 曾凡涛 何劲军

  (二)监督小组

  组 长:张文安

  副组长:韦启钧

  成 员:梁 莉 唐振达

  三、复试分数线与人数的确定

  (一)招生指标

  1.上级部门下达录取计划数为213人,其中全日制171人、非全日制40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2人。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分别排名从高分至低分确定进入复试名单。

  2.各类别考生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约按1:2,复试考生名单(含调剂考生)将在我校主页(http://www.gxufe.edu.cn/www/myweb/home.xhtml)及MPAcc教育中心主页(http://www.gxufe.edu.cn/www/subWebSites/mpacc/home.xhtml)公布。

  (二)复试分数线与复试人数

  1.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总分及管理类联考成绩不低于2019年国家公布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英语47分以上(含47分)。

  2.“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总分为105分以上(含105分)。

  3.调剂计划接受21人复试申请,申请调剂的条件详见调剂工作办法。

  四、复试时间、地点及复试费用

  (一)复试时间

  2019年3月29日-31日,具体详见MPAcc教育中心复试通知(http://www.gxufe.edu.cn/www/subWebSites/mpacc/home.xhtml)。

  (二)复试地点及费用

  广西财经学院明秀校区(明秀西路100号),具体详见MPAcc教育中心复试通知。

  五、复试资格审查

  我校将按照教育部和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严格审查复试考生的报考资格。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和录取。

  具体详见MPAcc教育中心复试通知(http://www.gxufe.edu.cn/www/subWebSites/mpacc/home.xhtml)。

  六、复试内容及计分办法

  复试内容包含笔试和面试,总分300分。其中:笔试180分、面试120分。

  (一)笔试

  考试时间180分钟。具体内容如下:

  1.《财务会计》,总分54分,占比30%;

  2.《审计学》,总分18分,占比10%;

  3.《财务管理》,总分54分,占比30%;

  4.《成本管理会计》,总分54分,占比30%。

  笔试参考教材为: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指定教材。

  同等学力等需加试《会计学基础》和《会计职业道德》科目(无指定教材)。

  (二)面试

  由五位专家组成面试小组,面试时间每人20分钟。具体内容如下:

  1.思想政治理论,总分30分,占比25%;

  2.综合面试,总分90分,占比75%。

  各位专家根据面试情况给出综合分数,按算数平均计分,最后在各组间进行等值处理。

  七、复试分组办法

  (一)专业笔试考场安排

  以现场指示牌为准。

  (二)综合面试分组

  综合面试分组进行。考生按初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编号,然后按蛇形排列分组。具体如下:

组别

组员编号

1

1,6,7,12,…

2

2,5,8,11,…

3

3,4,9,10,…

  现场将以此为准公布分组名单。

  (三)分组等值处理方法

  1. 计算各组得分算术平均值,记为:JZ1,JZ2,JZ3…;

  2. 以第一组得分均值为标准,计算其余组得分折算系数,JZ2/JZ1,JZ3/JZ1…;

  3. 标准组外的各考生得分除以所在组折算系数,得到等值分数。

  八、调剂

  我校共分两次调剂。

  (一)第一次调剂申请时间为3月21日9:00-3月22日15:00(详见广西财经学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二)第二次调剂申请时间在复试之后,非全日制名额未招满情况下,报考我校的全日制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申请第二次调剂,按照非全日制学习方式录取,系统开放时间及相关要求详见我校官网后续通知。

  九、录取

  (一)录取综合分数

  录取综合分数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计算公式如下:

  录取综合分数=初试分数×50%+复试分数×50%

  (二)资格审查和体检

  考生报考资格审查和体检安排在复试阶段统一进行,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请关注我校MPAcc教育中心的相关通知。

  (三)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在资格审查和体检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2.若有考生放弃录取名额,则从递补考生中按高分至低分拟录取。

  3.拟录取名单经考生确认,并在我校官网及MPAcc教育中心主页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再行发放录取通知书。

  (四)入学时间

  入学时间:2019年9月,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

  十、保密规定

  复试试卷命题、保管、调剂、录取等工作保密事项按国家和学校有关保密管理规定执行。

  十一、监督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我校研招办及纪检监察部门反映。

  MPAcc教育中心:0771-3844053。

  邮箱:gxcympacc@163.com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明秀西路100号。

  研招办联系方式:0771-4733731。

  邮箱:CYYJ2017@163.com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89号。

  纪检监察:0771-3842409,邮箱:gxcyjjsj@126.com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西路189号。

  广西财经学院研究生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