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工作安排
2019-03-22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规定进程,结合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阶段工作于今日正式展开。为便于考生了解我校在复试阶段的工作安排,掌握复试工作动态,现将我校该阶段的工作部署及安排情况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基本选拔原则,工作依据《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文件之各项规定有序开展。 

二、工作程序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 

我校将结合生源及招生计划等情况制定不低于国家A区基本要求的各学科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复试分数线),并依规公示一志愿考生复试人员名单。复试工作由招生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复试时间、地点由学院相应工作小组负责通知与落实。 

(二)调剂考生复试 

我校一志愿上线考生数低于计划数或复试后拟录取考生未达招生计划的学科方可接收调剂生参加复试。校内调剂(指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校内其他专业)、校际调剂(指一志愿非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我校相关专业)的所有调剂考生均须通过中国研招网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 

基本程序为: 

1)发布缺额信息公告 

我校各招生学科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发布缺额专业信息及该专业接收调剂的具体要求和条件。为保证考生基本权益,最大限度满足各类考生的调剂需求,有效指导考生报考,避免考生盲目等待,我校将于研究生院官网分批次发布“缺额信息公告”,公告中公布缺额专业、拟接收调剂人数及调剂系统开通时间等信息。 

2)开通调剂系统 

我校将按照公告通知的时间按时开通调剂系统,每批次缺额专业在调剂系统内开放的时间为12小时,对于报名生源不足的可延长开放时间。报名关闭后进行复试人员遴选,遴选一般在关闭系统后的24小时内完成。对于经审核符合我校相关调剂要求的考生,我校将在调剂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进行确认,并按招生学院要求按时参加复试。对于逾期不确认或已经同意复试却无故不参加复试的人员,我校将不再受理其后续的报考及调剂申请。我校将对各专业同一批次的有效志愿进行整体处理,不以考生报名时间的先后顺序作为发放复试通知的依据。 

3)志愿解锁 

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在锁定时间内未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可重新选择报考其他专业。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调剂 

1)该专项仅接收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或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普通计划考生的调剂申请。 

2)我校仅专业学位硕士接收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调剂。 

3)申请调剂考生其一志愿报考专业应与申请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4)申请调剂考生总分不低于申请调入专业的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以下20分且单科满分100分科目成绩不低于申请调入专业国家A区分数线以下5分、其他单科成绩不低于申请调入专业国家A区分数线以下10分。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可申请调剂到我校普通计划录取,但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A区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第三章第五条第三款条件的,可享受复试照顾(初试加分)政策。 

6)报考普通计划考生,如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录取,复试分数线参照以上第(4)款。使用该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复试照顾(初试加分)政策。 

(四)注意事项 

1)因招生过程存在动态变化,我校个别专业可能会因为考生意愿变化、复试情况等产生新的缺额,考生应持续关注我校发布的各批缺额信息公告,并及时按公告中告知的系统开放时间进入系统报名。 

2)因我校部分专业缺额较少,第一批次调剂后可能满足招生计划不再有缺额,请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尽量在第一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错过复试机会。 

3)考生应谨慎对待调剂志愿,并本着诚信的原则如实向学院或学校表达个人复试意愿,对于接受复试后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失信登记记录,今后将不再受理该考生的任何报考及调剂申请。 

三、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学信网下载的有效期内的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或学历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 

4)大学阶段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5)思想政治审核表(可附件下载); 

6)符合“复试照顾政策”的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7)考生认为能体现或证明本人学业水平、学术能力及所获奖励等的其他材料。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复试。 

四、关于复试工作的其他有关事项及要求按《东北农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文件执行。 

五、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六、招生咨询电话:0451-55190398 

七、工作监督举报电话:0451-55191008,55190398 

 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9年32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