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大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从河南科技大学了解到,该校通过评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三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河南科技大学也成为我市高校中首个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河南科技大学相关部门介绍,这三个博士点均为一级学科,每个一级学科均下设有多个二级学科。以机械工程为例,下设二级学科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等。这意味着,未来该校将能够培养更多专业的博士生。

  去年,河南科技大学度过了60岁的“生日”。据了解,河南科技大学由原洛阳工学院、洛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洛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而成。该校合并组建10年来,秉承“一切以人才培养和学术进步为本”的办学理念,已从一个以工为主的本科院校,发展成为涵盖理、工、农、医、经、管、文、法、史、艺术和教育学等11大学科门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此次申博成功的三个学科均为工科,也是该校实力最强的学科。工科优势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从参与制造第一台“东方红”拖拉机,到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从参与万吨油压机、大型盾构机的研制,到与中信重工共建“矿山重型装备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完成航天导航轴承项目,到参与制订全国轴承行业“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在承担国家973、863、国家支撑计划、重大国防科技项目上,该校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早日拥有博士点,是河南科技大学多年的心愿。早在2010年,该校就已经获批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单位。经过三年的立项建设,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立项建设的总体目标任务,已完全具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予学科的条件。最后,该校不负众望,成功摘得博士点桂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