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大推刷卡选座 考研生将不再为占座发愁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学生要刷卡预约空闲座位

  在有些高校,学生占座近乎疯狂,有凌晨起来排队的,有用板砖、铁链、铁丝当占座神器的,还有用武力解决争端的……

  不过,今后,郑大的学生将不用再为在图书馆占座绞尽脑汁了,拿书占、拿包占、拿水壶占,甚至贴纸条占座,统统没有用了。郑大图书馆将推出阅览座位管理系统和研修室预约系统,在图书馆找座位自习,要刷卡选座。

  郑大推刷卡选座

  学生将不再为占座发愁

  最近,郑州大学图书馆将推出阅览座位管理系统,这在省内尚属首例。

  阅览座位管理系统预计12月初全面投入使用,届时馆内的座位左上角均有相应编号,分布情况在预约机上清晰可见,学生确定楼层之后,选择显示为空的座位,扫描校园卡,便可以对自己心仪的位置“宣示主权”。未选座位或选座失效的学生,应让位于拥有座位使用权的学生。

  如学生临时离开图书馆,可选择“临时离开”后刷卡,座位将会保留30分钟,返回时只需刷卡进入图书馆即可继续使用原来的座位。

  若30分钟后该学生没返回,系统会自动释放座位供他人使用。这个系统投入使用后,用书本、水杯、纸条等占座将统统失效。

  据郑大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新管理系统的实施可防止部分学生的占座行为,有效提高图书馆座位使用率,缓解座位紧张的状况。

  网上预约研修室

  享受私人订制学习空间

  除座位管理系统外,郑大还在试行研修室预约系统。

  图书馆开辟了26个房间,有2~4人、4~8人、8~12人间三种类型,学生可根据需要登录研修室预约管理系统自主选择。

  研修室里,除了最基本的桌椅外,有些还配备了电子白板、投影仪、电脑等设备。

  “这个可以让学生用来讨论学习的‘私人订制房间’,是培养大家自主学习、团队合作能力的平台。目前由于一些设备尚未配备完善,所以只开放了部分四人间和八人间。”郑大图书馆馆长崔波表示,多媒体等电子设备正在逐步安装。

  “昨天,我和小伙伴已提前体验过研修室了,使用方便,环境也好,给好评。”郑大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大三学生郭宝庆说,他和几位校友成立了个影像工作室,平时找不到交流讨论的地方,研修室正好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