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高校现学霸宿舍 6朵金花全部考上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人被保研,5人考上心仪学校的研究生……2017年考研之战渐渐落下帷幕,河南师范大学东三楼113宿舍6名社会学专业的女生全部考上研究生,被大家称为“学霸”宿舍。

  相互激励

  最终成为“别人家的宿舍”

  从进入大学的那天起,6个姑娘就有一个约定,“一起努力,把对方‘比’下去。”大学四年,她们经常在学习上“较劲”,“你今天背100个英语单词,我就要读完一本书。你参加一次省级以上活动,我就和老师探讨一些学术知识。”每次期末考试,她们的笔记都是全班同学复习的宝典。班里每年的国家奖学金,几乎都被这个宿舍的姑娘们“包揽”了。

  在实践活动中,她们同样表现得“争先恐后”,教师技能大赛、双语演讲赛、志愿者服务活动、宿舍风采展……处处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我们会去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更看重的是学习机会。”王瑞晴说。在实践活动中反复锻炼,也获得了一大摞的证书和荣誉,东三楼113宿舍逐渐成为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宿舍”。

  在大学 要交好两个“朋友”

  四年的大学时光,6个姑娘在学习生活中都亲密无间,除此之外,她们还有两个共同的“好朋友”:一个是操场,一个是图书馆。她们经常相伴去操场跑步、做操,一年几乎不得一次病,王瑶开玩笑说:“就因为体质好,为考研复习增加了不少时间和效率。”每次体育测试,她们都能很顺利地达标,尤其是李俊洁,还顺便学会了舞蹈和瑜伽。作为图书馆的常客,她们能清晰地了解图书馆各类书籍位置的摆放,认识她们的朋友常常调侃“找不到书就找113宿舍”。

  “操场和图书馆都是对大学生免费开放的宝贵资源,如果不能好好利用,真的有点亏。良好的身体素质,庞大的知识储备,一个都不能少!”王雪军说。

  越努力 越坚持 越幸运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还有心态的较量。背英语、做真题、看专业书,每天宿舍、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的生活,近15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枯燥的环境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

  “我们也因为做题不顺利掉过眼泪,也想过放弃,但室友们都会互相安慰。实在累了,我们也可能会聚在一起大吃一顿,真的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王瑞晴说。考研复习最后的日子,5个考研的姑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相信只要积极做好准备,放平心态,结果就一定不会差。保研成功的李俊洁则尽心做好“后勤部长”,解决室友的日常琐事,为室友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中国人民大学是我向往的大学,李俊洁被保送,我也不能落后啊。本来是心里没底的,但室友是我的动力,我没理由退缩。”王男回忆起自己的考研经历时说,“我最后能去人大上学,军功章里有一半是她们的,多亏了我有一整宿舍的好室友。”

  最终,李俊洁保研中国人民大学,王雪军考上南开大学,王男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王瑞晴考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张靖靖考上上海大学,王瑶考上河南师范大学。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毕业后,她们重新约定:距离虽远,心要更近,一定要继续相互激励往前走,努力去做彼此生活中的“贵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