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接收外校推免生办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接收外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办法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热忱欢迎全国各重点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我校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所有学术型学科专业以及除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和项目管理外的所有专业学位均可接收外校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我校2个国家重点学科地质学(包括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地球化学、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构造地质学、第四纪地质学)(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包括矿产普查与勘探(资源学院)、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资源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质工程(工程学院))可接收外校推免生攻读博士学位(直博生)。

  一、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有为祖国科学事业献身精神且有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有理想,有抱负,刻苦学习,勤于思考,有创新意识,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2.学生所在学校须为教育部规定的具有当年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学生必须获得其所在高校相应类型的推荐免试资格(专业学位研究生推免资格只能申请专业学位相关领域的复试),占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推免生经我校录取占我校招生名额;

  3.申请人在校1-6学期学习成绩优良;

  4.具有一定的论文、成果或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等获奖励,申请直博生的还须有两名以上相同或相近专业的专家、教授推荐。

  5.毕业时须获得学士学位,未获得学士学位者,取消其硕士生、直博生录取资格;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提交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接收外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

  2.有关证明材料清单(附件2),附以下材料:

  (1)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2)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1份;

  (3)代表性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其他体现申请人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具有学术水平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3.申请直博生的还须提交2名相同或相近学科专业副教授以上专家的推荐信(附件3)。

  三、申请程序

  1.外校申请免试攻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4年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者,请即日起至9月28日前将应提交的全部材料寄、送到我校相关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见网站)。同时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anzhao.cug.edu.cn)的“招生系统”栏目网上填报信息(9月10日起开通),相关材料也可通过系统直接上传。

  2.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相关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后,由学院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在2013年10月15日前完成复试。

  3.申请人参加复试时须提交:身份证、学生证、获得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有效证明信原件(校教务处盖章,最迟于10月22日前提交)、提交申请时各类证明材料复印件之原件、体检证明(可在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

  4.复试由学院通知,复试内容侧重专业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面试,对跨专业报考的推免生可由学院适当组织加试。

  5.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对各学院确定的拟接收名单及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确定拟录取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