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80所高校“摆摊”咨询抢生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刚过了几天凉爽天气,“秋老虎”再度发威。15日上午,201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全国近80所高校的研究生招办工作人员现场“摆摊”。虽然天气酷热难当,但在持续升温的“考研热”影响下,依然有近万考生和家长挤爆咨询会。

  会计专业招生咨询火爆

  武大、华科、吉林大学、天津大学……昨日的咨询会现场,国内名校云集。记者在现场看到,外地高校对本地学生的诱惑力明显弱一些,为抢夺优质生源,一些高校如泸州医学院等干脆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发传单吸引学生,而武大、华科等本地“大佬”依然是学生争相示好的主要对象,展台周围被挤得水泄不通。

  作为湖北省唯一一家具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省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的MPAcc(会计硕士)的招生咨询点前也一直人满为患。该校一位招生工作人员介绍,会计专业一直比较特殊,全国招收会计专业的院校不下600多所,但设有会计专硕点的院校只有百余所,湖北地区仅6所。而且研究生培养规模有限,所以该专业一直竞争激烈。

  就业形势严峻 “考研热”持续升温

  据了解,近年来,“考研热”正日益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中国教育在线《2013研招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全国研究生报名人数又创新高,约为176万人,较2012年的165.6万人增长了6.28%。专家分析, “考研热”最重要原因来自于日益严峻的就业压力,读研变成了就业避风港。

  虽然今年才大三,湖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小殷仍然一大早就跟女朋友来现场提前“探班”了。“我学的是理工科,但还是能明显感受到就业压力。就算能找到工作,为了将来的发展考虑,还是想报考华科的通信专业‘镀镀金’。”小殷说,“感觉考研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我们班打算考研的人数就已经将近一半。”

  “今年我们一个学院就有两百多人考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毕同学说,她今年6月才决定跨专业考研,感觉准备已晚了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