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一高校开展"拒做低头族"活动 离开手机便不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离开手机一小时,你能坚持得住吗?3月18日晚,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学工第二党支部在该校图书馆开展了“拒做低头族,脱机一小时”活动,呼吁大家在离开手机的状态下专心学习一小时。

  活动主要是在没有手机的情况下看书自习一小时,旨在让同学们降低对手机的依赖需求,回归传统纸质书籍,期间手机放在一旁,不得擅自拿回手机。

  18日晚7点,参与活动的11名同学在图书馆门外集合,随后大家一同进入三楼的期刊阅览室,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和期刊杂志,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认真阅读和学习。活动刚开始,就有同学对于身边没有手机而感到焦躁不安,想要拿回手机,可是想到参加活动为的就是让自己能摆脱手机瘾,于是就继续坚持下去了。

  “低头刷手机已经成习惯了,一会不看手机就感觉缺点什么。”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感慨道,“一个小时不看手机,虽然一开始有点不安,但是习惯了也就适应了。希望这个习惯能坚持下去,每天都能真正离开手机一小时。”

  活动组织者张薇表示,“低头族”的出现,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过度沉浸在自己的手机世界里,就会变得“孤独”,幸福感就会随之降低。“在这一个小时里,我感觉我的学习效率的确提高了。即使这个活动结束,我也会坚持不带手机进行自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