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部门协调顺利办理研究生落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网民潘先生:办户口遇到问题后,洪山分局、洪山区政务中心、珞南街派出所、洪山街派出所的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我取得了联系,并积极协调各方面,仅用时一个多小时就处理好了我的入户问题。

  【部门办理】

  快速找到问题1小时办理落户

  4日晚上,小潘向记者介绍,2015年7月从湖南读完研究生,到武汉工作。“此前户口一直在湖南老家,刚毕业时也没想到转户口的问题,后来工作上逐渐稳定下来了,对武汉这座城市也有了更深的感情,便考虑在武汉长期发展。去年在武汉买了房,今年还买了车”。

  小潘说,因为户口不在武汉,办理许多事不方便。这期间看到武汉启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对于像他一样大学刚刚毕业的人来说,赶上了落户新政的好时机。

  6月21日,小潘前往洪山区政务中心咨询并提交了相关材料,工作人员开具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告知其可落户到单位所在地的社区公共户。但办理时,因为对单位属哪个派出所管辖有不同意见,无法办理,小潘犯了愁。

  “区政务中心已经给我开了户口准予迁入证明,该怎么办?”小潘6月底留言反映,“第二天早上8时许,便有市公安局与洪山分局的工作人员分别打来电话,了解具体情况。”

  “后来发现,是因为新政策出台以后,每日申请落户的大学毕业生陡增,遇到的新情况很多,区政务中心新增了一些工作人员,由于业务上还不熟练,弄错了落户地址。”小潘说,洪山区政务中心打电话解释情况后,他再次前往办理,1个多小时就解决了。“新政刚出台,出现一点小失误完全能理解,政务中心前来办理落户的大学毕业生很多,我在现场,有切身感受,大厅里排着很长的队,非常繁忙。”小潘告诉记者,他们单位最近有许多大学毕业生也都在申请落户武汉,长期留下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