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体育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018-03-22
武汉体育学院研究生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7〕9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定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一、复试录取工作组织机构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制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指导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处理有关投诉和争议。

  2、学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由各学院院长任组长、党委书记任副组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组成。其职责是制定本单位及各专业(方向)的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组建专业(方向)面试小组,指导专业(方向)面试小组实施综合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

  3、专业(方向)复试小组:负责制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和程序,并组织实施。

  4、学校督查组:负责各学院复试小组复试录取工作全过程的巡视与督查。

  二、复试录取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

  2、坚持科学有效选拔原则。

  3、坚持择优录取原则。

  三、参加复试的初试分数要求

  我校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见下表:

报考学科专业门类(专业)

总 分

 

(满分=100)

(满分>100)

工商管理

330

44

66

体育人文社会学

270

36

102

体育新闻传播学

270

36

102

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

345

55

83

心理学(学硕、专硕)

320

44

132

运动人体科学

280

40

102

运动康复

280

40

102

特种医学

300

40

120

体育工程学

270

36

102

体育教育训练学

270

36

102

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270

36

102

音乐与舞蹈学

335

36

54

民族传统体育学

265

34

102

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政策的考生

215

 

 

  四、关于专业调剂

  1、校内调剂: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如需调剂到其它专业(方向)参加复试,请于2018年3月21日(17:00)前向研招办提出书面申请(本网站下载中心可下载:硕士研究生校内专业研究方向调剂申请表),经批准后,可转入申请专业(方向)复试。未经批准或批准后不参加所属专业(方向)复试者,取消录取资格。考生复试录取后不得更改所报考的专业(方向)。原则上生源充足的专业(方向)不再进行校内调剂。

  报考学硕可调剂到专硕录取,但专硕不得调剂到学硕录取。

  报考全日制可调剂到非全日制录取(有工作经历优先),非全日制不得调剂到全日制录取。

  2、校外调剂

  第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如我校部分专业(方向)有缺额计划,我校可根据缺额计划按1:1.2接收外校调剂生,外校调剂生必须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http://yz.chsi.com.cn/yztj/)申请调剂,未经调剂平台调剂的考生不得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