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预登记通知
2019-02-19
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处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公布,预计我校硕士研究生可接收调剂考生(具体名额需待国家线公布后发布),欢迎广大考生申请调剂。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情况 

二、调剂要求 

1、成绩要求:考生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要求,以国家公布的2019年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为准; 

2、专业要求:招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业务课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参见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yjsc.hbuas.edu.cn/info/1090/1354.htm); 

3、学历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毕业生,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三、调剂程序 

第一阶段:调剂预登记(成绩公布—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之前)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填写《调剂申请表》(附件1)及《调剂预登记考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直接发送到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邮件标题为:调剂专业+姓名+总分)待分数线下达后由研招办组织招生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第二阶段:正式调剂(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后—调剂结束) 

分数线公布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第一时间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申请,我校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研招办将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请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办理调剂手续,确定复试科目,额满为止,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四、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20000/生。按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的评审办法进行。 

2、国家助学金:6000/生。每年分10个月发放,所有人事档案到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均享受。 

3、优秀生源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对符合学校奖励条件的新生分别给予10000/人、6000/人、3000/人的一次性奖励。 

4、学业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一年级按生源质量、二三年级按学业成绩,依据学校评定标准和比例分别给予10000/人、8000/人、6000/人的奖励。 

5、单项奖学金:在学术、科研、发明、创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当年申请,累加计算(同一成果取最高级别奖励一次),一次性奖励,10002000/项。 

6三助岗位津贴:可申请助教、助管、助研岗位津贴,200500/月。 

7、困难补助:家庭困难学生可按国家政策经绿色通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五、其他 

1、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或研招网 

网址:http://yjsc.hbuas.edu.cn/zsxx.htm 

https://apps.eol.cn/2716/article/57092 

有关我校研究生招生的各种信息均在网站公布。待国家控制分数线及相关调剂政策下达后,将陆续公布我校接收调剂程序、复试相关安排等信息。 

2、考生可加入所报考专业的QQ交流群,社会工作专业群号828846991,新闻与传播专业群号798181340,机械工程专业群号821477775 

3、复试科目及参考书详见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4、我校220日开学,开学前请大家通过EmailQQ咨询。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2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