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破格复试办法
2019-03-26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和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破格复试办法。

一、破格复试条件

1、对初试公共科目(外语或政治)成绩低A区国家线,但专业科目成绩特别优异或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一志愿考生,可允许其申请参加破格复试。

2、专业成绩特别优秀是指,专业课至少一门课成绩达到130分,或两门专业课总成绩达到235分;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是指,在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公开出版著作,获市厅级以上科研奖励(提供支撑材料)等。

二、破格复试原则

1、破格复试只针对生源不足的学科,生源充足的学科不接收破格申请;

2、只破公共课(外语或政治),破格分数严格控制在1分,不破专业课和总分;

3、破格复试只针对学术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不接收破格申请;

4、单科成绩与国家线差值小的优先;单科成绩差值相同时,初试总分高者优先。

三、破格复试程序

1、申请人下载填写《湖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破格复试申请表》,并由2名本专业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专家实名推荐信。并在326日下午500前将申请材料提交给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过期不候。

2、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申请人的初试成绩、支撑材料及专家推荐意见,结合学科专业的生源情况,确定并通知申请人是否可参加破格复试。

3、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对破格申请人按学科专业的优先级、破格复试成绩、科研创新能力和破格分数差等因素综合评价,排序推荐破格考生名单并公示。经学校领导签字后上报省招办审核,通过后予以录取。

四、其他

1、破格复试考生不得调剂专业,不享受“新生学业奖学金”。

2湖北师范大学研招办及监督部门联系方式: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714-6570761,296394592@qq.com

学校纪委、监察处:0714-6573766jiwei20060302@163.com.

学校地址: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磁湖路11号湖北师范大学

附件:湖北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破格复试申请表.doc

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