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课堂现“定位考勤”:签到时可显示学生地理位置
2017-10-31
中国青年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在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研究生课堂上,出现任课老师用微信“定位考勤”,并且为了防止学生代签,系统还可以显示学生签到地理位置,网友们惊呼:“居然还有这种操作?”

  图为学生展示该应用。中国青年网图

  据了解,该任课老师是使用了微信公众号“课堂派”进行考勤,班级同学加入手机课堂,老师发起课堂考勤后同学可点击在线签到按钮进行签到。

  该程序签到时需要打开手机定位系统,手机自动根据当前所在位置显示定位,学生可看到自己的定位是否准确,确定定位正确后在程序界面点击“定位正确”按钮即可完成签到,老师的程序界面上即会显示该学生签到成功并显示他的签到位置。

  图为该应用页面展示。

  学生小李(化名)告诉记者:“签到时还要打开GPS定位系统,在哪里签到都看得一清二楚,辅导员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不去上课啦!”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该校硕士四班的王钰鑫同学,他表示,以前上课老师们都要占用十分钟甚至更多的时间点名,没有充分利用课堂学习的时间,采用这种方式,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学生缺勤问题,而且更高效的实现了课堂互动。他觉得是个很好的创新点,希望能遍及其他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陈(化名)表示:“这种考勤方式,大家感到很新奇,也觉得挺有意思的,部分同学潜意识里不会想着再去逃课了,但是这种形式对于经常缺勤的同学来说,就不好玩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