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药科大:扩大研招规模 读博士不用考试要申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读博士不用再考试,达到一定的要求后申请即可。记者从中国药科大学第九次党代会上获悉,该校将扩大研究生的招生规模,探索博士生申请制度。

  在该校公布的今后五年发展任务中,明确了“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综合改革,逐步实施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制度”。

  何为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制度?该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张永泽解释,博士研究生申请制度实为“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度”,由学生申请,学校进行考核。该制度首先是将以往以考核知识为主转变为考核能力为主,但是这里的考核不等于考试,考察的内容更加多样,而且不再把入学考试成绩作为唯一指标,可综合之前的成绩等。其次,该制度是将充分体现国家提倡的“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精神,增加导师在研究生录取中的自主权和责任意识。

  “之所以要试点申请制度而非现行的考试录取制度,主要是因为博士生学历教育是我国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需要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目前的考试考察不出学生的创新能力。” 张永泽说,推进博士生招生申请制度是该校在国家政策允许范围内的一种尝试。

  记者同时获悉,随着国家对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扩大,中国药大将通过增加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的招生数,逐渐调整目前本科生与研究生的生源结构,适应学校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以此推动该校研究型大学的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