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农业大学计划5年招收200名“现代农作物种业”硕士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江苏省首届“现代农作物种业”硕士班在南京农业大学开班,首期40名学员将接受为期3~5年的种业专业课程学习。这标志着江苏构建种业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正式拉开序幕。

  发展现代种业,尤其是育种产业,种业企业最缺的是专业化人才队伍。近年来,江苏率先提出打造种业强省的发展目标,出台了相关产业规划和配套扶持政策,构建种业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就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

  据了解,首届“现代农作物种业”硕士班由江苏省农委种子站、江苏省种业协会和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共同开设。学员主要来自江苏省境内种子企业和各级种子管理机构,学习过程中“进校不离岗”,由南京农业大学专职教师利用双休日集中授课,学员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获得农业推广硕士学位。

  为了激发学员投身现代种业的热情,吸引人才向种业企业流动,江苏省种业协会、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了江苏省现代农作物种业人才奖励基金,用于“硕士班”优秀学生、到种业企业工作的优秀毕业生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商业化育种人才。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张坚勇介绍说,“现代农作物种业”硕士班计划在5年内培养200名左右适应现代种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重点为企业培育商业化育种和应用研究人才。今后,全省种业系统将以此为基础,加快建设完备、长效的种业人才培养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