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41%研究生23%本科生在南京就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达到26万以上,创历史新高。6月22日,记者从江苏市就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根据江苏省教育部门最新出炉的《江苏地区大学生吸引力报告》,南京成为吸纳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城市,且高校毕业生就业综合评价指标位居首位。

  报告以2012届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为例,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共覆盖我省151所高校。从各学历层次毕业生的地域流向来看,南京是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地区,南京对研究生、本科生的吸纳比例较高,分别占全省的41.6%和23.4%。

  从吸纳毕业生的学科分布情况来看,研究生中工学占41.8%,医学占3.2%,理学占10.5%。本科中工学占41.2%,管理学占19.9%,文学占16.1%。专科生中电子信息大类占18.9%,财经大类占17.6%,制造大类占14.7%。

  从吸纳毕业生的行业类来看,研究生主要是教育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本科生主要是软件开发、教育业、建筑装饰和安装业;专科生主要是建筑装饰和安装业、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业、批发零售和贸易业。

  从就业评价指数来分析,无论是研究生还是本、专科生,综合评价指标最高的地区均是南京。记者了解到,就业评价指数包括就业的平均月收入、就业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职业期待吻合度、就业的现状满意度4个指标。

  “随着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量逐年增加,加之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不断出台吸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对推动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人社部门将实施积极的就业促进政策,不断完善就业服务,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来宁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