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江苏十余所高校取消本三计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这个专业往年的考研率是多少?”20日,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江苏省第二阶段高招咨询会”上,还没上大学的考生们纷纷关心起考研率。考生和家长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学校、专业的继续深造率及就业率上,部分考生坦言,选择高职是为好就业,而选本三当“跳板”一定选个考研率高的。

  现场篇

  多所院校取消本三计划

  记者在咨询会上发现,往年报考的本三热门院校今年不见了“踪影”,相关招生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江苏众多院校取消了本三计划。比如南京晓庄学院行知学院去年招生计划为480人,但今年起不再招生,计划并入本二批次。

  记者统计发现,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淮阴工学院、盐城工学院等十余所高校都取消了本三计划。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部分民办二级学院从今年开始全部停止招生了。”有关专家解释说。

  记者注意到,本三批次总计划也随之发生了变化,江苏2013年本三批次招生计划61867人,其中文科类院校274所,招生计划22848人,理科类院校共293所,招生计划39019人。今年江苏本三批次文科计划21487人,理科计划38767人,文科计划比去年减少1361人,理科计划比去年减少252人。“从计划变化上看,本三文科批次录取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省控线可能比往年或略高些,理科基本不受影响。”有专家分析说。

  就业和考研率成关注焦点

  在高职院校咨询展位前,考生、家长问得最多的就是“就业怎么样”。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咨询点前,听说学校可以推荐学生去南京地铁和各地高铁等工作,一大批家长、考生围了过来。

  “我们学校的轨道类专业,凡带个‘铁’依然是最热门的。”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梁永亮说。

  记者发现,一些学校打出了“包就业”的旗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咨询台前也是挤满了考生和家长。

  选高职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就业,考虑本三的更看中学校的考研率。不少家长在咨询的时候还特意咨询了学校的考研成功率,能不能读双学位等问题。

  而高职院校的“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受到考生家长的热捧。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三个专业,150个招生计划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比如物流管理专业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培养,考生读完三年高职后通过相关的考核到南京林业大学读本科,拿本科文凭。记者了解到,高职院校分段培养项目的分数线相比其他专业也要更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