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海大学"学霸宿舍"成网红 5男生考研初试400分以上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2017年考研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学霸宿舍”在校内成为了“网红”,5名男生考研成绩全部都是400分以上,宿舍的许杨同学更是获得了432分的高分。而他们5个人也不约而同的继续选择本校读研。

  “我们宿舍从决定考研考试,就排好了考研占座的轮值表,周一到周五,宿舍5个人会轮流早上6点半到图书馆占座位,周末的时候基本都是我来占座。” 回忆起备考阶段,舍长张泽民认为宿舍浓郁的学习氛围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即使在最冷的时候,他们也不会选择去有空调的自习教室自习,而是选择没有空调的图书馆或者阶梯教室自习。“一方面是锻炼自己的意志力,一方面也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提高学习的效率。”

  舍友之间及时分享考研各方面的讯息也是“学霸宿舍”取得高分的关键因素。张泽民是这个集体中最早考虑好要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人,所以他提前搜集了许多与考研相关的信息与大家分享。张振是宿舍中的学霸,大家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会立刻询问他,花比较短的时间就能解决了自己苦思冥想2天或者更多时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沈伟被评为宿舍中最聪明也是最暖心的同学,他会在每天临睡前在手机上默写自己白天背诵的三篇英语作文,并把默写好的文章发到宿舍微信群里,让每个考研同学阅读、复习。

  有时候,寝室成员会和其他研友也会一起玩狼人杀,这大概是大家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候了。每两周周末会组织一次游戏,让大家在紧张的备考时间里放松身心,去更好地投入到后续的复习中。除了这个时候的玩耍,几乎其他的时间大家都会泡在图书馆里,奋战在题海里,毫不懈怠。

  辅导员刘津铭老师告诉记者,“学霸宿舍”的五名同学平时学习都非常认真勤恳,学生工作也很积极,“小伙伴们一起向未知的荆棘前进,即使跌倒了也会有人拉你一把,通过讨论交流共同进步,往往比单枪匹马有效的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