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博士生助学金提高至13000元/年
2017-07-12
江西省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支持博士生培养工作,调动青年高端人才积极性,根据财政部、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经江西省财政厅、教育厅研究,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提高全省研究生招生计划内的全日制博士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从10000元提高到13000元,科研院所等其他研究生培养机构依照执行。

  省财政厅要求,有关设区市财政部门和教育部门要根据新的博士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起执行),及时将预算下达研究生培养机构,督促其做好发放工作。高校等研究生培养机构要加强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及时按照新的资助标准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博士生手中,实际发放时间晚于开学当月的,应补发至开学当月。

  根据《江西省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暂行实施细则》规定,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等学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所有全日制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的除外,不含定向、委培等),补助研究生基本生活支出。

  获得资助的研究生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研究生在学制期限内,由于出国、疾病等原因办理保留学籍或休学等手续的,暂停对其发放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待其恢复学籍后再行发放。超过规定学制年限的延期毕业生不再享受研究生国家助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